2014年3月29日 星期六

[情報] 法師珍娜(Jaina Proudmoore, the Mage)

法師珍娜







珍娜·普勞德摩爾是艾澤拉斯境內數一數二的強大法師,她原本生性善良、悲天憫人,挺身對抗燃燒軍團的惡魔和天譴軍團的亡靈,但在她摯愛的塞拉摩遭到毀滅後,她對部落怒不可抑,從此誓不兩立。
Jaina_HS_Blog_Thumb_13_GL_500x250.jpg
珍娜在孩提時期就展現了魔法的天賦異稟,以及對苦難同胞的深刻同情心。她曾經在達拉然這個強大國度和法師天堂學習如何掌握秘法能量,而當祈倫托的領袖大法師安東尼達斯發覺珍娜渾厚的魔法潛力後,便決定收她為徒。
Jaina_HS_Blog_Thumb_12_GL_500x250.jpg
珍娜天生勤奮好學、天資聰慧,即刻全心投入秘法技藝的學習中。無論早晚,她對魔法的細心鑽研及自身的責任,使讓她無暇追尋平凡的一切。
Jaina_HS_Blog_Thumb_5_GL_500x250.jpg
珍娜在達拉然的受訓期間與羅德隆的阿薩斯‧米奈希爾王子重逢,並與這位青梅竹馬墜入愛河。珍娜對於魔法勤學不輟,而阿薩斯也肩負一國重擔,使得兩人感情終究只能是一段插曲,永遠無法修成正果。這段感情驟然而逝後,心痛萬分的珍娜,只好重回魔法的懷抱。
Jaina_HS_Blog_Thumb_6_GL_500x250.jpg
幾年之後,駭人瘟疫肆虐羅德隆,而大法師安東尼達斯懷疑這不是一場普通瘟疫,所以就派遣門下最受青睞的愛徒珍娜前往當地,與阿薩斯一起調查瘟疫起因。瘟疫源自該國受到感染的穀物,疫情像野火般在全國蔓燒開來,並將受到感染的村民扭曲轉變為可憎的不死生物……眼見疫情越漸嚴重,布瑞爾和安多哈爾兩個城鎮都已經淪陷在瘟疫下,珍娜知道自己必須即刻動身尋找援助。
Jaina_HS_Blog_Thumb_3_GL_500x250.jpg
珍娜很快伴隨著前來援助的烏瑟‧光明使者和白銀之手騎士重返該地,可惜為時已晚,斯坦索姆的人民已經吃下穀物,馬上就要淪為瘟疫下一批的受害者。儘管當時斯坦索姆的市民還沒有出現異變,阿薩斯卻要強行血洗全市,不留活口,這個主張讓珍娜倍感驚懼,烏瑟也斷然拒絕,不願插手參與如此泯滅人性的行動。
Jaina_HS_Blog_Thumb_7_GL_500x250.jpg
珍娜深知斯坦索姆已經失去了生機,所以她勇敢地召集瘟疫的倖存者,並帶領他們逃離羅德隆,拯救了數千條生命。珍娜帶著難民向西方航行、抵達了卡林多的海岸──隨即發現獸人已經佔據了這塊土地。
Jaina_HS_Blog_Thumb_9_GL_500x250.jpg
珍娜奮而不懈地為自己的人民爭取一塊棲身之地,但在她在與卡林多的部落勢力交鋒之際,卻發現了一個更恐怖的威脅。最後一位神秘先知帶領珍娜的人民與部落,還有夜精靈共同結盟,共同在海加爾山剷除了惡魔阿克蒙德。經歷千辛萬苦,珍娜終於在卡林多東岸的一座離岸島嶼上,為這些難民找到新的家園,並將此地命名為「塞拉摩」。
Jaina_HS_Blog_Thumb_4_GL_500x250.jpg
正當珍娜幫助這些難民重建家園,人民跟部落間的關係卻又越趨緊張。珍娜為了穩定情勢,確保塞拉摩人民的安全,和部落的大酋長索爾締結了同盟關係。可是當部落的勇士雷克薩宣稱人類背信棄義想要暗殺他時,局勢又再度變得緊張。珍娜對於暗殺陰謀毫不知情,但承諾會幫助雷克薩揪出真正的幕後黑手。
Jaina_HS_Blog_Thumb_11_GL_500x250.jpg
沒有料到的是,珍娜最後發現想要刺殺雷克薩的幕後主使竟是自己的父親,聯盟的上將戴林‧普勞德摩爾。戴林對於部落懷恨已久,仇恨已是根深蒂固,誓死要看到部落在艾澤拉斯全境消失,才善罷甘休。珍娜懇求父親卸下成見,因為她害怕父親的干涉將為塞拉摩人民帶來更大的危機,只是她的父親卻不願寬容敵人,硬是率軍與雷克薩和部落軍交戰,卻不敵人多勢眾、士氣高昂的部落軍。戴林無法抗衡,最後倒在雷克薩的戰斧下。珍娜對此感到悲痛莫名,只願父親當初能聽從她的建言。
Jaina_HS_Blog_Thumb_8_GL_500x250.jpg
珍娜的父親死後,她努力維持著塞拉摩和奧格瑪之間如履薄冰的同盟關係,只因她深知危機出現時,並肩合作總是勝過孤軍奮戰,而當天譴軍團在北裂境的冰凍大陸展開侵襲時,這個同盟更加顯得彌足珍貴。但是,珍娜心中依舊為羅德隆的往日夢魘所困擾──阿薩斯‧米奈希爾,他正是現今的巫妖王,天譴軍團的主人。珍娜下定決心,要幫助昔日情人擺脫詛咒的掌控,但過去那位羅德隆王子似乎已經蕩然無存,儘管如此,珍娜還是協助帶領聯盟軍,攻進北裂境的中心地帶,將邪惡勢力由這塊大地上徹底去除。聯盟軍獲勝後,巫妖王身上搜獲的一個小小信物,讓珍娜心中再度燃起小小的希望,使她相信曾經深愛的阿薩斯並沒有完全消失──因為那小東西,正是她許久以前送給阿薩斯的墜飾。
Jaina_HS_Blog_Thumb_16_GL_500x250.jpg
當卡爾洛斯‧地獄吼承繼部落領袖的地位後,這位新任大酋長決定對卡林多的聯盟勢力展開迅速且殘忍的攻勢,而他首先就拿塞拉摩祭旗。卡爾洛斯大軍研發出的法力炸彈,殘忍而有效的讓毫無防備的塞拉摩自此從艾澤拉斯上消失。無數生靈轉眼塗炭,珍娜雖然僥倖逃出這場浩劫,可是她從此就完全變了個人。如同秘法能量將珍娜的頭髮眼睛色彩變得雪白,她心中原本希望與獸人及部落和平共處的願景也化為毫不留情的復仇怒火,殘酷且冷冰。
Jaina_HS_Blog_Thumb_2_GL_500x250.jpg
珍娜現在成為祈倫托的領袖,而她近期對部落展現的敵意,也非毫無緣由──擁有強大魔法力量和滿腔熊熊怒火,珍娜‧普勞德摩爾絕對不容他人小覷。
Jaina_HS_Blog_Thumb_1_GL_500x250.jpg
珍娜‧普勞德摩爾是一名能駕馭各式祕法的強大法師,除了以火焰衝擊她的敵人,以及預先設立防禦的法術外,她也可以召喚水元素,在戰爭前線上給予強韌的保護,這些強大的盟友甚至可以為你凍結敵人!任何被擊中的英雄或手下都必須在一旁好好「冷靜」一回合,禁錮的時間結束前,他們都休想發動任何攻擊。
Jaina_HS_Blog_Thumb_CardOnly_GL_500x250.jpg
我們希望你喜歡這次珍娜的歷史傳說,以及她在《爐石戰記®》中所扮演的角色。下次你會想要看到哪個職業的介紹呢?記得在下面留言給我們!
閱讀其他爐石英雄的故事: 雷克薩 – 古爾丹 - 瓦麗拉 - 安杜因 - 索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