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5日 星期六

[情報] 英雄焦點:泰科斯‧芬利(TYCHUS HERO SPOTLIGHT)


「哼……也該是時候了。」

- 泰科斯‧芬利,惡名昭彰的亡命之徒

泰科斯‧芬利在《星海爭霸II》中是個角色誨黯不明的人類陸戰隊員,在不同人眼裡,對泰科斯的看法可說天差地別。而在《暴雪英霸》裡,泰科斯扮演的是一位戰場經驗老道的刺客,凡事偏好以槍代口。
Background前軍人、盜賊、以及重罪犯,泰科斯‧芬利和吉姆‧雷諾共享一段可以說是一言難盡的過去──充滿顯赫的戰功、英勇的戰績、以及不那麼傳為佳話的行動。沒有人敢說泰科斯對誰忠誠,但是只有一點是肯定的:他是個令人生畏的戰士,而他在戰場上的影響力可一點也不含蓄。泰科斯總是喜歡玩大的,甚麼都一樣。

無論遭遇什麼,泰科斯都面不改色。
Abilities
Q

極限殺戮

  • 目標:敵方,範圍:可依泰科斯所處位置改變的圓錐形範圍,可被取消。
  • 雖然泰科斯的迷你砲機槍往往一視同仁地給予敵人傷害,但這個技能可以讓泰科斯專注於一個敵人身上幾秒鐘,對敵人造成額外的傷害,而處於圓錐狀射擊範圍內的其它敵人也會一併受到波及。

W

破片榴彈

  • 目標:區域,範圍:圓形範圍
  • 這簡單不過的爆裂裝置會破壞並炸飛任何位於爆炸範圍內的東西。

E

移動射擊

  • 目標:線性方向,範圍:選取方向
  • 泰科斯喜歡身陷混亂戰局,他有時會選擇衝鋒陷陣,並讓自己的武器隨時準備加入狂歡。
Traits

迴轉機砲

  • 被動
  • 泰科斯的首選武器;一如其名,其高破壞力及高射速是其他多數英雄所望塵不及的,而唯一的缺點就是這個多口徑的恐怖怪物需要一小段輪轉時間才能開始射擊,然而一旦迷你砲開始掃射時,在它面前的一切都將灰飛煙滅。
Heroic Abilities
R

達肯雷射鑽洞機

  • 目標:區域─雷射光束會自動鎖定最接近的敵人,也可以由玩家以R按鍵,點選指定新的敵人。
  • 原本是為採礦及其他發堀工程而設計,但這部雷射鑽洞機作為武器時也同樣不負眾望。當泰科斯在戰場上佈署後,可對單一目標造成嚴重的傷害。

R

奧丁降臨

  • 目標:自我施放,範圍:自我施放
  • 就算是泰科斯也需要一支更大的槍,這時他就會需要重裝機甲奧丁的協助。除了額外的防護外,強大的加農砲及導彈可造成大範圍的毀滅,奧丁無疑是個可怖的軍事武器。


  • 在黑心灣,泰科斯威力強大的戰鬥特性可以讓他快速破壞寶箱,而選擇生命值和堅韌特性則讓泰科斯可以成為隊伍中,負責保管金幣的角色。
  • 在詛咒谷地,讓泰科斯選擇達肯雷射鑽洞機作為英雄絕技的話,可以在爭奪神器的時候,替隊伍爭取走位空檔並協助固守陣地。
  • 在亡骸礦坑,奧丁降臨是泰科斯首選的英雄絕技,可以利用奧丁的大量生命值替隊伍阻擋魔像的攻擊。
  • 在龍郡跟隨龍騎士行動的話,可以趁敵人受到干擾的期間,讓泰科斯打下要塞。


「為了蟲族!」


這是泰科斯第一套變換造型,絕對會讓蟲族粉絲滿意。
  • 受感染的泰科斯:感染蟲產出的蛋會孵化出受感染的人類,這些遭到蟲族病毒感染的不幸陸戰隊會化為醜陋的混種生物,身受蟲族宰制。而在牠們之中,受感染的泰科斯絕對是最為強大的個體。



「泰科斯是我的老友之一。他幾年前幫我逃過一場牢獄之災。我欠他的。」

- 吉姆‧雷諾 對 麥特‧霍納 如此說


  • 泰科斯初次露面是在2007年5月19日的南韓Blizzard全球邀請賽,他在《星海爭霸®II》的影片亮相。
  • 泰科斯隸屬人稱「天堂之魔」的殖民遊騎兵321營,與吉姆‧雷諾共同服役。
  • 泰科斯穿在身上的陸戰隊動力裝甲同時也是這名重罪犯的個人牢房。
  • 在《星海爭霸®II:自由之翼™》的故事中,泰科斯「解放」了奧丁。

 
這幾年來,有不少藝術才子發表過《星海爭霸》系列的角色作品。以下就是從全球畫家的作品中,以泰科斯‧芬利為主的三張作品。
「蟲子」,由Bin Zhang(Naughtyboy)繪製
「陸戰隊」,由Lee Sin Jae(Emf)繪製「星海爭霸II」,由(black-die)繪製


泰科斯‧芬利的過去撲朔迷離,儘管有著不少關於他的傳聞,但是依舊難辨真假。如果你想知道他的背景之謎,請查閱泰科斯在《星海爭霸II》遊戲說明的角色背景,還有他的相關作品。




希望你喜歡本週對於泰科斯的介紹,你最喜歡哪個部分?請在下方留言,讓我們知道!
《暴雪英霸》Facebook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BlizzHeroesZHTW
​《暴雪英霸》Youtube繁體中文:https://www.youtube.com/BlizzHeroesZHTW

我們還有更多英雄介紹在後頭,準備在未來幾週公佈在網站上,千萬別走開!
來源: 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