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9日 星期三

[情報] 【社群採訪】測試賽季第四季傳奇第1名 – 丹尼斯(Dennis)專訪 (Community Interview: TS4 Legend#1 - Dennis)

【社群採訪】測試賽季第四季傳奇第1名 – 丹尼斯(Dennis)專訪












丹尼斯(Dennis)之前是《暗黑破壞神III》的實況主,全盛期曾經用「巫醫」這個職業在美服顛峰等級達到排名第1的成績。

於3月14日時拿下了《爐石戰記》亞服傳奇第1名的成績!

測試賽季第四季亞服傳奇第1

其實不只是測試賽季第四季,前面三個賽季中,丹尼斯也都達到了傳奇階級,只不過大多數的時間都在嘗試各種不多的職業與打法。
在第四賽季爬上傳奇第1名後,馬上就在實況上開新帳號使用同樣的牌組,花了20小時再度打上傳奇階級第17名!
(第2個帳號從Rank5打上傳奇的實況記錄影片:http://www.twitch.tv/dreamwct/c/3865120

2度挑戰測試賽季第四季,成功打到傳奇第17

丹尼斯也將美服打上了傳奇階級,可以說在測試賽季第四季中,個人就爬了3輪的天梯!

測試賽季第四季美服傳奇第54

丹尼斯在巴哈姆特《爐石戰記》哈啦板中也公開發表了打上傳奇的心得以及牌組使用的概念。(心得文)。
在測試賽季第四季中,丹尼斯主要使用的職業是獵人,依據實戰中天梯的生態調整套牌,大約在Rank9的時候完成了一路打上傳奇階級的套牌。

丹尼斯使用的獵人牌組與一般快攻獵人的不同之處
與一般常見的快攻獵人牌組(俗稱的T7獵人,意即7回合內即可以打出勝負。)最不一樣的地方有3個。
  1. 以「飛刀手」取代具衝鋒效果的「藍鰓戰士」,讓「飛刀手」可以搭配「放狗」以及其他有衝鋒效果的手下做飛刀的輸出,有機會將敵方血量較低的手下直接解決。
  2. 以「冰凍陷阱」取代「誤導」,「誤導」的效果太過隨機(除非場上只有一隻敵方手下),使用「冰凍陷阱」能夠更有效的保護我方生物,並且搭配戰術充分利用「冰凍陷阱」的強制性讓敵方產生大量的損失。
  3. 3點法力消耗的衝峰手下放置了4隻,分別是2隻「狼騎兵」、2隻「秘法魔像」,讓這副牌組有更強的輸出及尾刀能力。

丹尼斯獵人牌組的五大使用要點
牌組的構成可以參考心得文的圖片,
這副牌嚴格說起來不是一套講求快攻的牌組,而是要擅用手牌優勢來造成大量的傷害,掌握這副牌組的使用節奏很重要,這邊有5個特別重要的觀念。
  1. 「禿鷹」+「放狗」是核心關鍵組合,透過這個組合能夠快速且大量的增加手牌,「追蹤」則是有效的取得「禿鷹」和「放狗」的手段,若是不幸在使用「追蹤」的時候同時出現「禿鷹」和「放狗」,則以「放狗」為首選,因其還有機會與其他卡牌做搭配。
  2. 利用武器與陷阱來阻斷對手的攻勢,預判對手的動向以及其牌組的組成,判斷要先清除場上的敵方手下來控制場面,還是要直接攻擊敵方英雄造成穩定傷害。
  3. 注意陷阱的觸發順序,理論上先使用的會先被觸發,除非觸發條件沒有被滿足。敵方場上有「日怒保衛者」、「阿古斯防衛者」時,千萬不要使用「冰凍陷阱」!(註:「日怒保衛者」、「阿古斯防衛者」被「冰凍陷阱」打回手牌後,對手有很高的機率會再次使用他們來製造兩隻具「嘲諷」效果的手下。)
  4. 遇到打後期的對手時,需要更多的耐心與對手周旋,等待適當的時機給予一波傷害的爆發。
  5. 「追蹤」盡量在沒有卡牌可出,或是情況危急需要抽卡來解場的時候再使用。

最喜歡《爐石戰記》的哪一個部分
丹尼斯最喜歡《爐石戰記》構築套牌的部分,能夠依照自己的想法組出各種牌組,嘗試不同的打法、發掘更多的可能性。

丹尼斯想對玩家說的話
看實況是有效提升自己實力的捷徑,同樣的牌組,不同的使用者、不同的戰術思維都會打出不同的結果,試著在看實況的時候去理解實況主每一張牌打出去的想法及目的,如果換成是自己的話會怎麼出、如何解?為什麼?想著想著實力與思維就會慢慢提升。
對我的獵人打法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我的實況瀕道,裡面也有重播的Vod可以觀看。
來源: 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