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8日 星期六

[情報] 【卡牌使用介紹】牧師篇(Introduction of Cards' Usage - Priest)

【卡牌使用介紹】牧師篇
安杜因‧烏瑞恩(牧師)
安杜因的全名是「安杜因‧萊恩‧烏瑞恩」,取自兩位暴風城傳奇人物的名字:「艾澤拉斯雄獅」安杜因‧洛薩爵士,以及安杜因的祖父萊恩‧烏瑞恩王。這名年輕王子與聖光的深切繫絆及治療天賦,促使他拜高階牧師洛漢、還有德萊尼預言者費倫為師。(安杜因英雄故事

英雄能力
特色:
1. 擁有「心靈幻像」、思想竊取」,因此有機會能夠使用到其他職業的所有卡牌,說是戰術變化最多的職業也不為過。
2. 9位英雄中,目前唯一能夠透過卡牌改變英雄能力的英雄,除了原本的「初級治療術」之外,還能夠利用「暗影形態」的疊加獲得「心靈鑽刺」、「心靈碎裂」等不同的英雄能力。
25張職業卡法力水晶消耗
1. 沉默
2. 治療之環
3. 心靈之火
4. 心靈幻像
5. 真言術:盾
6. 聖光懲擊
7. 北郡教士
8. 心靈震爆
9. 暗言術:痛
10. 神聖精神
11. 光束泉
12. 思想竊取
13. 暗影形態
14. 暗言術:死
15. 心理遊戲
16. 暗影狂亂
17. 群體驅魔
18. 奧奇奈靈魂牧師
19. 聖光之子
20. 神聖新星
21. 神聖之火
22. 卡巴暗影牧師
23. 神殿執行者
24. 預言者費倫
25. 精神控制
是一張很好的解場卡,能夠將敵方擁有大量加持的手下打回原型;也能將己方手下不利的狀態解除。
組合打法:
遠古看守者」本身不能攻擊,但卻擁有非常好的素質,搭配「沉默」即可解除「無法攻擊」的效果。第2回合場上有一隻4/5的手下能夠給予對手相當大的壓力!

不方敵我,全部的手下均獲得4點的生命值恢復。
組合打法:
「受傷的大劍師」的血量上限為7點,因為戰吼效果的關係,出場會讓自己受傷而只有3點血量。使用「治療之環」能夠將「受傷的大劍師」回復為7點的滿血量狀態,在第3回合召喚出4/7的手下能夠給予對手相當大的壓力!

適合使用在高血量低攻擊的手下身上,瞬間成為一隻攻血俱佳的強力手下。
組合打法:
(註:卡背代表任一名手下)
這個組合打法用一句話來形容就是:「使一名手下的攻擊力變成血量的2倍並使血量變成2倍。」

隨機從敵方的手牌中複製一張手牌,牧師因為這張卡牌而有機會能夠使用《爐石戰記》中所有的手牌。
組合打法:
此組合打法不適合用在正式對戰中,但非常適合用來與朋友進行一場歡樂的大戰,能夠製造出非常多的娛樂效果,雙方會因為「博學行者阿洲」的特殊效果一直獲得「心靈幻象」,不斷的複製彼此的手牌。(PS :當然也可以使用在正規戰中,打亂對手節奏的同時也讓自己的節奏被打亂。呃...原本的計劃不是這樣的...。)

此張卡牌的效果是增加手下的2點生命值上限,並不是恢復2點生命值,因此不能算是治療的效果。
組合打法:
因為「聖光之子」的特殊效果,使用這個組合打法可以產生一隻7/7的聖光之子。

組合打法:
增加法術傷害能夠提高「聖光懲擊」的傷害,此組合打法消耗3點法力,能夠對任一目標造成3點傷害。

組合打法:
此組合打法消耗3點法力,能夠對全體手下先造成1點傷害、再對全體手下恢復4點生命、最後再對全體手下造成1點傷害,並因為北郡教士的特殊效果而抽取2張卡牌。(我方場上存活的手下越多,則能夠抽取的卡牌也越多)

組合打法:
增加法術傷害能夠提高「心靈震爆」的傷害,此組合打法消耗4點法力,能夠對敵方英雄造成6點傷害。

這張卡牌是攻擊力低於3點的手下剋星,除了「精靈龍」因為本身擁有無法被法術指定的特效之外,沒有手下可以倖免!

適合使用在高血量低攻擊的手下身上,瞬間成為一隻攻血俱佳的強力手下。
組合打法:
(註:卡背代表任一名手下)
這個組合打法用一句話來形容就是:「使一名手下的攻擊力變成血量的2倍並使血量變成2倍。」

組合打法:
這個組合打法能夠製造出一隻5/5的光束泉,每回合還能夠隨機恢復一個受傷的友方角色3點生命值,能打又能補,能帶給敵方極大的壓力!

隨機從敵方的牌堆中複製2張手牌,牧師因為這張卡牌而有機會能夠使用《爐石戰記》中所有的手牌。

使用後,牧師在這場的英雄能力將改變成能夠造成任一目標2點傷害的「心靈鑽刺」。第2次使用「暗影型態」,英雄能力會變成「心靈碎裂」,能夠對任一目標造成3點傷害
組合打法:
每施放一張「暗影形態」,都能夠使英雄技能重置,當你擁有10點法力的時候,可以先施放第一張「暗影形態」,接著施放英雄技能對敵方造成2點傷害,接著再施放第二張「暗影形態」,這時英雄技能會重置,你可以馬上再使用一次英雄技能對敵方造成3點傷害,總計10點法力能夠對敵方造成5點傷害,另外獲得英雄能力「心靈碎裂」。

這張牌是攻擊力高於5點的手下剋星,沒有手下可以倖免!

完全依靠運氣的一張卡牌,因為你不知道究竟會複製到對手牌堆中的哪一個手下。整個戰況有可能因為召喚的手下而逆轉或是被逆轉。

組合打法:
因為「暗影狂亂」只能控制敵方的手下一回合,如果使用「年輕的釀酒大師」,可以將控制過來的敵方手下收回到自己的手牌變成我方的手下。

沉默敵方所有手下並抽一張牌,需注意場上的情況小心使用。

將我方所有治療的效果轉換成傷害(包含像是「巫毒巫醫」的戰吼也會變成是指定任一目標造成2點傷害)
組合打法1:
此組合打法可以說是牧師最強的範圍攻擊,能夠對全體手下造成4點的傷害。
組合打法2:
此組合打法能夠將牧師的英雄技能變成是指定任一目標造成2點傷害。

「聖光之子」受到特殊能力的影響,攻擊力源自於血量,因此任何直接變動攻擊力效果的卡牌都無法對他起任何作用,只有變動血量能夠影響他的攻擊力。
組合打法:
此組合打法消耗6點法力,能夠產生一隻10/10的「聖光之子」,給予敵方極大的壓力。

組合打法:
增加法術傷害能夠提高「神聖新星」的傷害,此組合打法消耗7點法力,能夠對敵方全體造成3點傷害,並恢復我方全體2點生命值。

組合打法:
增加法術傷害能夠提高「神聖之火」的傷害,此組合打法消耗8點法力,能夠對任一目標造成6點傷害,並恢復英雄5點生命值。

將敵方一個攻擊力2點以下的手下轉化成我方手下。

組合打法:
因為「聖光之子」的特殊效果,使用這個組合打法可以產生一隻8/8的聖光之子。

組合打法:
此組合打法消耗9點法力,能夠對敵方英雄造成10點傷害。

強制徵收控制場上一個敵方手下,沒有任何手下可以抗拒「精神控制」。(PS:「精靈龍」因為本身擁有無法被法術指定的特效,所以無法被「精神控制」)

以上僅提供簡單的組合打法,還有更多的組合打法等著玩家們去發掘。在法力水晶充足的情況下,能夠做出更多的組合變化,戰場上瞬息萬變,出牌策略及順序也影響著最終的結果,歡迎玩家們到討論區或是底下留言發表自己的心得。
其他卡牌使用介紹
來源: 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