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7日 星期四

[情報] 【卡牌使用介紹】盜賊篇(Introduction of Cards' Usage - Rogue)

【卡牌使用介紹】盜賊篇
瓦麗拉•桑古納爾(盜賊)
瓦麗拉•桑古納爾是一名自小喪親的血精靈,因而年輕時不得已靠偷竊為生。瓦麗拉的戰鬥方式衍生於她速度上的優勢,透過驟雨般的連擊亂舞打倒對手。(瓦麗拉英雄故事

特色:
1.盜賊的專屬卡牌擁有其他英雄所沒有的效果 - 「連擊」,只需要在使用「連擊」效果的卡牌之前,先行使用過其他卡片,即可觸發「連擊」效果。
2. 擁有許多攻擊附帶「抽牌」效果的卡牌,能夠在攻擊的同時讓手牌保持在一定的數量。
3.後手的「幸運幣」在盜賊手上擁有更多的發揮空間,可以做為發動「連擊」的媒介。
4.英雄技能為裝備1/2的匕首,是最不缺乏武器的英雄,可以搭配「海盜系」的手下做一些戰術上的發揮。
25張職業卡
1. 暗影閃現
2. 準備
3. 背刺
4. 冷血
5. 致命毒藥
6. 邪惡攻擊
7. 隱蔽
8. 剔骨
9. 劍刃亂舞
10. 悶棍
11. 毒襲
12. 背叛
13. 有耐心的刺客
14. 迪菲亞頭目
15. 墮滅之刃
16. 碎顱
17. 飛舞刀刃
18. 艾德溫·范克里夫
19. 軍情七處密探
20. 偽裝大師
21. 刺客之刃
22. 暗殺
23. 消失
24. 綁匪
25. 疾跑
能夠使任何一隻手下返回手上,並讓法力水晶消耗降低2點,使用在擁有「戰吼」的手下特別適合(因為戰吼是一出場即可發動,搭配「暗影閃現」,第二次出場可以再度發動「戰吼」效果),或是使用在殘血的優質手下,也能夠達到奇效;再搭配上盜賊特有的「連擊」效果卡牌,能夠發揮強大的威力。
組合打法1:
這個組合打法,花費6點法力(第2次召喚「炸雞勇者」只需要花費2點法力),即可對敵方造成12點傷害,副作用是敵方場上會留下4隻1/1「幼龍」。
組合打法2:
這個組合打法,花費4點法力(第2次召喚「軍情七處密探」只需要花費1點法力),即可對敵方造成4點傷害。也可以在「軍情七處密探」殘血時,使用這個組合打法,可以將其效用發揮到最大。

「準備」的0點法力消耗可以在必要時做為觸發「連擊」效果的媒介,並且使法術減少3點的法力消耗,能夠搭配做彈性的戰術運用。
組合打法1:
這個組合打法一共需要花費5點法力,消耗掉3張牌的同時,你也能夠再抽3張牌(「準備」、「飛舞刀刃」都會觸發「加基森拍賣師」的特效各抽1張牌,加上「飛舞刀刃」本身抽1張牌的特效,總共可以抽3張)

只能施放在未受傷的手下身上(血量數字顯示為白色者),任何僅有2點血量的手下都是背刺的絕佳目標。(唯獨「精靈龍」對此免疫,「精靈龍」無法被法術或英雄能力指定。)
組合打法:
搭配增加法傷的手下,能夠提高背刺造成的傷害。

搭配具有「衝鋒」效果的手下,能夠瞬間給予對手痛擊,或是賦予在該回合能夠行動的手下,觸發「連擊」效果再使用,效果更佳!
組合打法1:
此組合打法花費5點法力消耗,可以造成敵方10點傷害。
如果你手上還有足夠的法力使用「隱敝」,將有很大的機會讓「炸雞勇者」存活到下一回合

必須要裝備武器後才能夠使用「致命毒藥」,重覆使用能夠疊加效果。
組合打法:
此組合打法需消耗5點法力,除了英雄能夠使用武器做出一次3點的傷害之外,還能夠對敵方全體造成3點範圍傷害。

1點的法力消耗很適合搭配盜賊特有的「連擊」效果卡片使用。
組合打法:
搭配增加法術傷害的手下能夠提高「邪惡攻擊」的傷害,此組合打法需消耗3點法力,能夠對敵方英雄造成4點傷害。

能夠保護重要的手下維持一回合的「潛行」狀態。
組合打法:
讓「末日預言者」潛行一回合,敵人若是沒有特定的手牌,幾乎無法解決「潛行」的「末日預言者」,準備在下一回合毀滅全世界吧!(PS.這邊的全世界是指場上)

觸發「連擊」,可發揮卡牌最佳效果。
組合打法:
搭配增加法術傷害的手下能夠提高「剔骨」的傷害,這個組合花費4點法力消耗,能夠對敵方任一目標造成5點傷害。

組合打法:
搭配增加法術傷害的手下能夠提高「劍刃亂舞」的傷害,此組合打法摧毀1點攻擊的匕首能夠造成2點的傷害。

強力的解場牌之一,能夠返回敵方一名手下,但要特別注意返回的手下是否有特殊能力或是對我方不利的「戰吼」,因為敵方在下個回合將有可能再次召喚同一隻手下(所謂斬草不除根,下回合又生,大概就是在形容這種狀況)。

組合打法:
搭配增加法術傷害的手下能夠提高「毒襲」的傷害。

造成的傷害不會受增加法術傷害所影響,在對抗盜賊的時候,要盡量避免把攻擊力高的手下放在中間,否則被施放「背叛」就虧大了;相反的,當你看到對手犯了這個錯誤時,就是「背叛」的最佳使用時機。

能夠擊殺任何被「有耐心的刺客」傷害的手下。要特別注意使用「有耐心的刺客」攻擊附有聖盾術的手下時,因為沒有讓該名手下受到傷害,因此只會消除掉聖盾術,而不會殺死該名手下。

觸發「連擊」,可發揮卡牌最佳效果。
組合打法:
這個組合打法只適用在「後手」的情況,第一回合即可使用,並且可召喚出2/2「迪菲亞頭目」及2/1「迪菲亞強賊」。回頂端

觸發「連擊」,可發揮卡牌最佳效果。
組合打法:
這個組合打法只適用在「後手」的情況,第二回合即可使用,能夠給予任一目標2點傷害。

觸發「連擊」,可發揮卡牌最佳效果。
組合打法1:
搭配增加法術傷害的手下,能夠提高「碎顱」的攻擊力。
組合打法2:
此組合打法,只需要0點的法力消耗,即可對敵方英雄造成2點傷害,並於回合結束時回收「碎顱」。

組合打法:
搭配增加法術傷害的手下能夠提高「飛舞刀刃」的傷害。

組合打法:
此組合打法花費3點法力,能夠召喚出6/6的「艾德溫·范克里夫」(前面使用2張卡片,可以讓「艾德溫·范克里夫」獲得+4/+4)。

觸發「連擊」,可發揮卡牌最佳效果。
組合打法:
這個組合打法只適用在「後手」的情況,第二回合即可使用,能夠給予任一目標2點傷害,並且召喚3/3的「軍情七處密探」在場上。

此戰吼為永久性「潛行」,不過只要攻擊就會失效。(舉例:「石毀車」潛行後,只要回合一開始啟動其特效:「對隨機一名敵人造成2點傷害」,其「潛行」即失效。)
組合打法:
此組合打法將可以製造出一個「潛行」納特·帕格,可以讓你的對手頭痛很久...

此為盜賊攻擊力最強的武器卡牌。
組合打法:
此組合打法可以造成敵方全體3點傷害,但不建議在「刺客之刃」耐久度很高的時候就摧毀它。

強力的解場牌之一,「史詩檔、殺史詩;傳說擋、殺傳說」,沒有手下可以在這張卡牌面前存活,不過只能解決一個手下。

這張牌可以清空場上的所有手下,全部回到擁有者手上,如果本身的手牌加上回手的卡牌超過10張的話,多餘的卡牌會直接「燒毀」!

觸發「連擊」,可發揮卡牌最佳效果。
組合打法:
此組合打法只有在擁有10點法力時才能夠使用,能夠對敵方造成6點傷害,並將「炸雞勇者」回收到手牌中,副作用是敵方場上會留下2隻1/1「幼龍」。

組合打法:
此組合打法花費4點法力,可以抽4張牌,快速的補充大量手牌。

以上僅提供簡單的組合打法,還有更多的組合打法等著玩家們去發掘。在法力水晶充足的情況下,能夠做出更多的組合變化,戰場上瞬息萬變,出牌策略及順序也影響著最終的結果,歡迎玩家們到討論區或是底下留言發表自己的心得。
其他卡牌使用介紹
來源: 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