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6日 星期四

[情報] 【社群採訪】測試賽季第二季傳奇第1名 - Uzra專訪(Community Interview: Test Season 2 Legend#1- Uzra)

Uzra今年28歲,在前兩季的測試賽季中都達到了「傳奇階級」,第一季最好的成績是傳奇32名,第二季為傳奇第1名!

Uzra在測試賽季第二季的戰績圖
第一季的磨練成就第二季的第1
今年1月15日,Uzra使用戰士打上傳奇第1名以後,就改玩女友的帳號了,不過一直到1月31日最後的結算日為止,仍然保持著傳奇第1名的位置沒有變過。
Uzra在衝上傳奇第1名的那一天,隨即在PTT發表了一篇「戰士心得文」,當時版本的「衝鋒」以及「戰歌指揮官」都尚未進行改動(PS.當時的「衝鋒」為0點法力消耗,賦予友方手下衝鋒;「戰歌指揮官」為賦予所有的手下衝鋒),靠著他當時研發出的牌組,打出了9成多的勝率,從25階一路順利打上傳奇第1名,如此高的勝率讓他即使16天都在玩女友的帳號,也能維持著傳奇第1名的位置。

現今版本的「衝鋒」以及「戰歌指揮官」
剛開始玩《爐石戰記》的時候,主要玩的是薩滿、法師以及戰士這三個職業,當時法師是排名模式最主流的職業,聽到朋友們因為受不了在天梯上不斷遇到法師而脫口而出的一句氣話:「法師是娘們在玩的!」,Uzra當下就決定他要用一個「最man」的職業打上傳奇給大家看看,果然皇天不負苦心人,在測試賽季的第一季以及第二季中,Uzra皆以戰士打到傳奇階級!
但Uzra也不是一路上都那麼順遂的,在測試賽季第一季後期也遇到了很大的瓶頸,無法打上頂尖的排名。那時候最討厭對上聖騎士,甚至連女友都能用聖騎士輕鬆打敗Uzra,打到後來只要一看到聖騎士都會有一層陰影…。
意識到自己的不足以後,Uzra不斷嘗試調整牌組以及出牌的思路,自己在調整的過程中,從亞洲區排名50名一路跌到了300多名左右,但第一季的挫敗,讓Uzra在第二季領悟出了一路直衝傳奇第1名的勝利套牌!
現今版本的戰士
Uzra認為現今的戰士已經無法再用大量的抽牌手段取得無敵的一回殺了,想要比較穩定的打法,建議使用法力水晶消耗較低的手下,搭配護甲一路打上去;或是使用大量法術做場面控制,再搭配一些優質手下來取得場面優勢。目前Uzra仍然在研究其他能再現一回殺以及其他搭配的組合,希望能找出不同於一般思維的玩法。
獲得第一張傳奇卡牌的喜悅
Uzra主要是靠著競技場來賺取卡包的,只有在初期的時候花了300元打競技場,之後靠著每日任務以及競技場的金幣,慢慢的充實自己的卡牌蒐藏。
還記得第一次卡包開到傳說卡的那種喜悅,自己拿到的第一張傳說卡 -「米歐浩斯·曼納斯頓」,那時Uzra對於傳說牌的感覺只有兩個字 - 「超強」。於是馬上就把「米歐浩斯·曼納斯頓」放進自己的戰士套牌中。

米歐浩斯·曼納斯頓
第一次自己的套牌裡面有傳奇卡,整個感覺都不一樣了,「卡爾洛斯·地獄吼」似乎更添增了幾份霸氣,自信心也增加了,馬上就到排名模式打了一場來試試新套牌。第一場的對手是一位法師,在第九回合時,Uzra抽到了「米歐浩斯」,二話不說馬上讓他上場,結果對方使用了「大法師安東尼達斯」,一次就送了Uzra 5張「火球術」,這感受就像遭遇了一場火球雨,結果當然就是慘敗…。從此以後Uzra也一改對於傳奇卡就是強的觀念。
Uzra想對大家說的話
想要讓自己的技術變強,一定要對全職業有通盤的了解,然後選擇一個自己最喜歡的職業下去研究。我的twitch頻道是:http://zh-tw.twitch.tv/uzra,喜歡戰士的玩加可以一起討論、分享心得(當然其他職業的討論也很歡迎)。祝大家遊戲愉快!
來源: 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