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1日 星期二

[情報] 【卡牌使用介紹】獵人篇(Introduction of Cards' Usage - Hunter)














雷克薩(獵人)

你想要在對手身上留下點「印記」嗎?如果你是這種玩家,那麼雷克薩 或許已經引起了你的注意。如果你想對敵人萬箭齊發、設下致命陷阱或放出狂怒猛獸,那麼獵人就是你的目標英雄。(雷克薩英雄故事
英雄能力
特色:
1. 擁有5種秘密類型的卡牌(PS.秘密施放時,會以「?」的圖式顯示在使用者的英雄頭上,唯有當條件符合時才會被觸發。)
獵人的5種秘密:
2. 擁有許多能夠與「野獸系」手下做連動的專屬卡牌能力,使「野獸系」手下在獵人手上更具有威力。
3.英雄能力「穩固射擊」,是9個職業中對於敵方英雄殺傷力最高的技能。
25張職業卡
1. 獵人印記
2. 照明彈
3. 狂野怒火
4. 秘法射擊
5. 追蹤
6. 森林狼
7. 冰凍陷阱
8. 放狗
9. 毒蛇陷阱
10. 爆炸陷阱
11. 狙擊
12. 誤導
13. 食腐土狼
14. 饑餓的禿鷹
15. 鷹角弓
16. 動物夥伴
17. 擊殺命令
18. 致命射擊
19. 多重射擊
20. 馴犬者
21. 爆裂射擊
22. 凍原犀牛
23. 長鬃草原獅
24. 鬥士長弓
25. 克洛許王 
(PS.中立卡牌中尚有21張野獸系手下,之後會在中立篇介紹,玩家也可在牌庫的搜尋欄位中,打上「野獸」來搜尋這些卡牌。)
使用「獵人印記」以後,搭配任何可以造成1點傷害以上的攻擊,即可保證清除掉對方的一隻手下。用來打擊棘手的手下特別有效。
組合打法1:
使用以上的組合打法,可以用1點的法力水晶清除掉對手任何一隻手下!
組合打法2:
搭配「狂野火占師」的效果,對欲清除的目標使用「獵人印記」,即可將其消滅,但要特別注意「狂野火占師」的效果為對全部手下造成1點傷害。

目前版本中唯一可以直接讓潛行失效、破除敵方祕密的卡牌。在對抗有秘密的英雄時(獵人、法師、聖騎士)可以先保留於手牌中,等到敵人使用秘密時再使用「照明彈」,用一張卡牌換掉敵人秘密的同時還能夠抽一張卡牌;對上無秘密的英雄時,可以做為單純的抽卡牌手段。

組合打法:
(任一野獸系手下)加上
任何一張野獸系手下搭配「狂野怒火」,都能使其擁有加2的攻擊力以及該回合「免疫」,「免疫」的意思即是該回合無敵,因此攻擊任何的敵方手下都不會受到反擊傷害。(使用前請確保該手下當回合處於可攻擊狀態,不然就白白浪費掉「狂野怒火」囉

1點法力消耗、2點指定傷害,可以輕鬆擊殺任何血量不足2點的敵方手下,或是直接給予敵方英雄2點傷害。
組合打法:
此組合打法花費3點法力,場上的「狗頭人地卜師」(法術傷害+1),可以讓「秘法射擊」的傷害提升至3點!

可以一次從牌頂拿起3張手牌,並從中選取1張,好處是能夠選擇當下最需要的1張卡牌,壞處則是另外2張沒有選取的卡牌將在這場遊戲中直接作廢。

組合打法:
「森林狼」能夠讓場上的其他「野獸手下」都獲得加1的攻擊力,搭配放狗能夠讓所有召喚出來的獵犬都擁有2點的攻擊力!但1點的血量也讓森林狼成為敵方下一回合首要的擊殺目標!

使用「冰凍陷阱」後,敵方第一個攻擊的手下將會返回敵方手上並需要消耗比平常還要多2點的法力才能再次召喚,如果讓消耗9點以上的手下中此陷阱,這場遊戲對手將無法再次召喚該名手下。
舉例:
「瑪里茍斯」受到「冰凍陷阱」的影響後,將會成為法力消耗11點的生物卡牌返回敵方手牌,你的對手在這場遊戲中將無法再次召喚法力消耗為11點的「瑪里茍斯」。(因為法力水晶上限為10點。)

組合打法1:
場上有一隻「飢餓的禿鷲」,搭配「放狗」,對方場上有幾隻手下,你就能夠抽多少張的卡牌。
組合打法2:
「食腐土狼」是一隻需要培養的手下,搭配「放狗」,可以讓大量具衝鋒的「獵犬」發動自殺攻擊,每一隻我方的野獸死亡,都可以讓「食腐土狼」+2/+1。
組合打法3:
「炸雞勇者」的負作用為替對手召喚2隻1/1「幼龍」,再搭配「放狗」,可以確保多2隻「獵犬」。若是對方場上無任何的手下,可以考慮直接使用「放狗」,讓2隻「獵犬」直接與對方的2隻「幼龍」同歸於盡!如此一來場上會只剩下一隻 6/2的「炸雞勇者」。

組合打法:
「毒蛇陷阱」必須要敵方攻擊我方手下才能夠觸發,確保「飢餓的禿鷲」在場上,如此一來,當敵方攻擊我方任一個場上手下時,會因為召喚3條1/1的蛇(野獸),而發動「飢餓的禿鷲」的特效抽3張卡牌。但如果敵方使用法術攻擊手下時,不會觸發「毒蛇陷阱」。

是獵人唯一的一張全範圍攻擊法術,將敵方全體手下的血量盡量控制在2點以下,即可有效的在觸發「爆炸陷阱」時清除敵方所有手下。

組合打法:
搭配增強法術傷害的手下,能夠提高「狙擊」發動時的傷害,但敵方可以先召喚一隻弱小的手下來觸發「狙擊」,因此施放的時間點就會顯得特別重要。回頂端

「誤導」會改變敵方攻擊的目標,改變後的目標有可能是我方手下、敵方手下、敵方英雄,因此最好的使用時機是我方沒有任何手下,而敵方只有1個手下時,這樣可以確保100%的機會讓敵方手下去攻擊敵方英雄,或是敵方英雄去攻擊敵方手下,來一個隔山觀虎鬥!

組合打法:
「食腐土狼」是一隻需要培養的手下,搭配「放狗」,可以讓大量具衝鋒的「獵犬」發動自殺攻擊,每一隻我方的野獸死亡,都可以讓「食腐土狼」+2/+1。

組合打法1:
場上有一隻「飢餓的禿鷲」,搭配「放狗」,對方場上有幾隻手下,你就能夠抽多少張的卡牌。
組合打法2:
「毒蛇陷阱」必須要敵方攻擊我方手下才能夠觸發,確保「飢餓的禿鷲」在場上,如此一來,當敵方攻擊我方任一個場上手下時,會因為召喚3條1/1的蛇(野獸),而發動「飢餓的禿鷲」的特效抽3張卡牌。但如果敵方使用法術攻擊手下時,不會觸發「毒蛇陷阱」。

每當有秘密被觸發時,鷹角弓的耐久度就會增加,秘密除了獵人本身所擁有的5種秘密以外,聖騎士以及法師的秘密在發動時也會增加鷹角弓的耐久度。

「動物夥伴」是一張法術卡,能夠隨機召喚出3種不同動物夥伴的其中之一。
里奧克(2/4):其他友方手下擁有+1攻擊力。
胡佛(4/2):具有「衝鋒」效果。
米莎(4/4):具有「嘲諷」效果。

組合打法:
(任一野獸系手下)加上
我方場上有野獸系手下存活時,擊殺命令能夠造成5點的指定傷害。

當敵方場上有複數手下時,會隨機摧毀一個,但是如果敵方場上只有一個手下時,100%會摧毀該名手下,適當的減少敵方較弱的手下,有助於提高摧毀強力手下的機率。

組合打法:
搭配增強法術傷害的手下,能夠提高「多重射擊」的威力,不過因為「多重射擊」無法指定目標,因此適時的減少低血量的敵方手下,有助於提高攻擊主要目標的機會。

組合打法:
(任一野獸系手下)加上
能夠加持野獸系的手下,使之增強+2/+2並擁有「嘲諷」。有幾隻野獸在「馴犬者」的加持下將會為敵方帶來大量的壓力。
成為3/3的「憤怒雞」以後,若敵方無法將「憤怒雞」一擊必殺,將會使之長大成為擁有8點攻擊的「憤怒雞」!
成為3/3的「小龍鷹」以後,若敵方無法將「小龍鷹」一擊必殺,下一回合有機會對敵方造成3X2=6點的傷害。
「荊棘谷猛虎」搭配「馴犬者」會成為7/7的「潛行」「嘲諷」怪(PS.「潛行」時無法發揮「嘲諷」的功能,必須現形後才會有「嘲諷」的能力 ),敵方很難消滅7/7「潛行」的「荊棘谷猛虎」。

「爆裂射擊」是獵人除了「爆炸陷阱」以外,範圍最大的傷害法術。
組合打法:
搭配增強法術傷害的手下,能夠對主目標造成6點傷害、對兩側手下造成3點傷害。

只要「凍原犀牛」在場上,後續所有上場的野獸系手下都會擁有「衝鋒」的效果,因此如何保護好「凍原犀牛」將會是首要的問題,敵方一定會想盡各種辦法解決掉這隻「凍原犀牛」。

組合打法:
「長鬃草原獅」的死亡之聲能夠召喚2隻2/2土狼(野獸),如果場上有「飢餓的禿鷲」的話將可以觸發特效抽取2張卡牌。

「免疫」能夠讓你暫時呈現無敵狀態,因此英雄在使用「鬥士長弓」攻擊敵方手下時,不會受到敵方手下的反擊傷害。

擁有特殊的出場特效,是所有野獸系手下中,體質最好、沒有任何負作用的王者!出場多半能夠立刻給予敵方一記重傷害,唯一的代價是需要9點的法力消耗才能召喚。

以上僅提供簡單的組合打法,還有更多的組合打法等著玩家們去發掘。在法力水晶充足的情況下,能夠做出更多的組合變化,戰場上瞬息萬變,出牌策略及順序也影響著最終的結果,歡迎玩家們到討論區或是底下留言發表自己的心得。
其他卡牌使用介紹

來源: 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