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8日 星期四

[情報] 爐石戰記藍帖:關於瘋狂的煉金師的問題(Question regarding Crazed Alchemist)

僅供參考, 請以實際情況為準:

Q:
現在這個情況, 我是薩滿, 
我有一個火舌圖騰(Flametongue Totem身邊召喚物獲得 +2攻擊力)在場上,
然後我使用馭風者奧拉基爾(Al'Akir the Windlord, 3/5)在圖騰旁邊, 讓他成為 5/5.

使用瘋狂的煉金師技能(交換召喚物的攻擊力與血量)在馭風者奧拉基爾.
它會變成 7/5或是 7/3 ?

Q:
這是問題的核心, 暫時性的血量 / 攻擊力增益(Buff)
會持續與瘋狂的煉金師(Crazed Alchemist)戰吼技能發揮作用嗎?

Al'Akir the Windlord(馭風者奧拉基爾)
8 M/C, 3/5
Windfury, Charge, Divine Shield, Taunt
風怒, 衝鋒, 聖盾術, 嘲諷

Flametongue Totem(火舌圖騰)
2 M/C, 0/3
Adjacent minions have +2 Attack.
身邊召喚物獲得 +2攻擊力.


Crazed Alchemist(瘋狂的煉金師)
2 M/C, 2/2
Battlecry: Swap the Attack and Health of a minion.
戰吼: 將一位召喚物的攻擊力與血量交換.



Zeriyah:
瘋狂的煉金師(Crazed Alchemist)被使用, 
瘋狂的煉金師會交換召喚物的狀態根據召喚物當時的數值.

假如石化武器(Rockbiter Weapon)使用在幽光(Wisp), 讓其成為 4/1,

然後瘋狂的煉金師(Crazed Alchemist)技能選定 4/1幽光, 那麼會變成永久的 1/4幽光.



Q:
這個解釋開啟了策略和思路的巨大變化.
Zeriyah, 你能替我澄清一些問題嗎?
你的藍帖清楚說明當瘋狂的煉金師(Crazed Alchemist)戰吼技能觸發會讓增益(Buff)持續存在.

假如我有 3/2火焰小鬼(Flame Imp)在場上, 
我使用無堅不摧(Power Overwhelming)讓其成為 7/6.

我能使用瘋狂的煉金師(Crazed Alchemist)讓增益(Buff)持續存在,
然後使用鐵喙貓頭鷹(Ironbeak Owl)或破法者(Spellbreaker)來沉默(Silence) 6/7火焰小鬼,
因此移除了無堅不摧(Power Overwhelming) "恐怖地死亡"的部分嗎?


Zeriyah:
瘋狂的煉金師(Crazed Alchemist)的戰吼效果仍然被視為增益(Buff),
所有的流程結束之後, 你會獲得一個初始狀態的 3/2火焰小鬼(Flame Imp),
並且在你的回合結束後, 它不會恐怖地死亡.


來源: 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