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8日 星期四

[情報] 爐石戰記藍帖:普攻 & 潛行 & 精靈龍(Normal Attack & Stealth & Faerie Dragon)

僅供參考, 請以實際情況為準:


Q:
嗨 Zeriyah, 謝謝說明這些資訊.

我們目前的主題是以自己的召喚物為目標,
剛好幾天前的討論串是關於攻擊自己的召喚物(單純的普通攻擊).

我們知道英雄技能(Hero Power)和法術(Spell)能以自己的召喚物為目標,
但是普攻(Normal Attack)也是同樣的運作方式嗎?
我們的英雄可以普攻自己的召喚物嗎?
友軍彼此之間可以互捅嗎?

這似乎是一個多餘的問題(考慮到我們法術能以自己召喚物為目標),
但是我想那個討論串的普遍共識是招喚物不能捅友軍一刀.

Zeriyah:
英雄和召喚物可以攻擊任何敵對的腳色, 無論是敵方召喚物或英雄.
友軍之間不能拳打腳踢, 刀來劍往, 
但是戰吼(Battlecry)技能能以友軍為目標,
只要技能描述沒有指定友軍或敵方.



Q:
我會建議潛行(Stealth)的描述改為只適用在敵方.

但是, 當你在這裡, Zeriyah, 規則澄清女神,
有一個困擾我的問題,
戰吼(Battlecry), 假如有一個有效目標, 戰吼必須觸發嗎?
因為沒有 "你可以"這種描述在爐石戰記裡, 所以有點難去判斷.

舉例:
我有飛刀手(Knife Juggler)在場上, 而且使用鐵喙貓頭鷹(Ironbeak Owl),
然而我對手沒有任何召喚物在場上,
我需要沉默(Silence)我的飛刀手嗎?

Zeriyah:
戰吼(Battlecry)效果只需要一個有效目標.
召喚物的戰吼技能不能以自己為目標.
假如沒有有效目標在場, 召喚物會默默地進入戰場, 沒有任何效果被觸發.
在你的例子裡, 鐵喙貓頭鷹(Ironbeak Owl)必須沉默(Silence)你的飛刀手(Knife Juggler).



Q:
一旦對自己的潛行(Stealth)友軍使用增益(Buff)法術, 是否會移除潛行(Stealth)?

Zeriyah:
不會.



Q:
看起來潛行(Stealth)的描述必須改一改,
(我沒有責怪任何人, 仍然在內測, 描述/ 效果該調整就調整.)
但是 "其他的潛行(the other stealth)"是什麼?

我說的是精靈龍(Faerie Dragon).
它可以成為友軍法術的目標嗎? 它的描述也該改一改.
或者它是 "潛行召喚物"的例外, 如同賈拉克瑟斯領主(Lord Jaraxxus)之於戰吼(Battlecry).

Faerie Dragon(精靈龍)
2 M/C, 3/2
Can't be targeted by Spells or Hero Powers.
不會成為法術或英雄技能的目標.


Zeriyah:
精靈龍(Faerie Dragon)和歡笑姐妹花(Laughing Sister, Token)不能被單一目標的法術/ 效果指定,

這些召喚物仍會受到秘密卡(Secret)的影響, 假如符合觸發條件, 例如: 狙擊(Snipe).
使用精靈龍(Faerie Dragon)或歡笑姐妹花(Laughing Sister, Token)類型的召喚物,
會觸發你對手的秘密卡狙擊(Snipe), 並且受到 4傷害.

範圍效果(AoE)隨機法術(Random Spell)不是單一目標的法術 - 
因此, 仍然會對這兩者造成法術傷害.



來源: 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