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9日 星期二

[情報]【社群採訪】「BlizzCon 世界盃聯賽台灣區資格賽決賽」英文賽評 - Gnimsh

【社群採訪】「BlizzCon 世界盃聯賽台灣區資格賽決賽」英文賽評 - Gnimsh
8月3日將在台北電腦應用展上登場的BlizzCon世界盃聯賽台灣區資格賽決賽,除了有中文轉播以外,還特地邀請了兩位國外《爐石戰記》知名選手及賽評負責英文轉播,今天訪問的是Gnimsh。

Gnimsh

本名Marcin Filipowicz,來自波蘭,大家都稱呼他為Gnimsh,擁有20年的卡牌遊戲經驗,是個標準的暴雪迷,同時也是一個狂熱的動漫迷。
目前在一家公司擔任資深客戶經理(Senior Account Manager),同時也是《爐石戰記》職業玩家及賽評。
以前從來沒有到過台灣,唯一一次造訪亞洲的經驗就是在7月中參加IEM深圳比賽的時候,非常期待能夠到台灣來,這輩子從來沒有踏上過任何一個島嶼(都生活在歐洲大陸),台灣將會是他的島國初體驗。

工作與遊戲時間如何取得平衡

時間的管理是非常重要的,身為一個資深客戶經理(Senior Account Manager),我管理了一個很棒的團隊替大型的國際客戶工作,整個團隊已經在一起合作8年多了,我非常的信任他們,最近的半年裡,工作的進展都相當平順,不需要花費太多額外的時間與心力。
下班後,我把大部分的時間都投入在《爐石戰記》上,除了練習和測試牌組以外,也花了很多時間在經營社群媒體上,拓展在《爐石戰記》上的影響力。

《爐石戰記》的遊戲經歷

我花了很多的時間在《爐石戰記》的社群上,並且經常的與其他職業玩家討論、切磋《爐石戰記》,隨時更新最新的消息與策略,了解最新的戰術思維,並保持自己的實力在水準之上。
《爐石戰記》是一款非常需要資訊的遊戲,能夠越早掌握到關鍵訊息,就可以得到更好的優勢,不管是在整個天梯的戰術變動,或是對戰中對手所透露出的任何訊息。
最近因為加入了Cloud9戰隊,花了不少時間在團隊的經營上,也因為我已經取得了歐洲區BlizzCon資格賽的參賽權,所以最近比較少打天梯,未來會著重在天梯上做更多的練習。目前天梯上最好的成績是歐服(歐洲伺服器)第2名,平均排名落在24名左右。
最喜歡的職業是法師以及術士,我喜歡侵略型的玩法,如果可以,總是選擇較具侵略性的牌組,其實所有的牌組我都玩過,覺得比較有趣的的是德魯伊和奇蹟賊,但也可能只是因為現在的生態中,他們屬於比較強勢的牌組。

在Numericable illenium 盃賽上的合照

參與競賽以及加入戰隊的經驗

我一直都很喜歡參加各種比賽,從1996年開始,就有參與實體卡牌遊戲的比賽,那時候我才13歲(這樣就透露出自己現在的年齡了),當時我在國家級的賽事中一直都有不錯的表現,可惜一直沒有機會出國比賽。
在2009年時,我開始接觸了《魔獸世界》的紙牌遊戲,並且很快的攀上了世界級的舞台,去年宣佈停止更新的時候,我在年度玩家的排名中達到前8名。
因為對於比賽的熱愛,所以去年有《爐石戰記》比賽的時候,我就開始參加了,在歐洲、美洲陸續都有贏得大大小小的賽事,也因為這樣使我有機會受邀到Fight Night這個節目上去參加比賽(Fight Night是由Froban所主持的節目)。在節目中,我認識了Ekop、Artosis、Nyhx以及Savjz,我們4個人一起組了名為「Doge House」的隊伍,雖然現在已經解散了,每個人朝著各自的道路前進,但這段經歷會永遠留在心中。
後來當Cloud9戰隊開始對《爐石戰記》感到興趣時,與Cloud9經理經過一番溝通後,我們很同意彼此的理念,感到非常的契合,於是我和Ekop及Strifecro一起加入了Cloud9戰隊。

Gnimsh(左)、Strifecro(右)與coser合照

簡單介紹你在Cloud9戰隊的角色及戰隊成員

我目前是Cloud9戰隊的隊長,這也意謂著比起其他的隊員我有更多的工作要做,對各賽事組織及戰隊溝通的主要窗口、決定成員名單、幫助隊員成長以及建立團隊默契。
雖然《爐石戰記》是一款單人遊戲,但戰隊可以讓你不斷的進步,身為隊長,我的職責就是加強每一個選手的強項,並讓團隊維持良好的氣氛。
我們目前的成員如下:

Kolento

來自烏克蘭的頂尖歐洲玩家,擁有強大的牌組建構能力,同時也是天梯的常勝冠軍,目前是歐洲區BlizzCon第一順位晉級資格賽的玩家。
2014世界盃聯賽 – 歐洲區資格賽名單

Hafu

來自美國的明珠,是美洲區的頂尖選手,目前是美洲區BlizzCon第三順位晉級資格賽的玩家(2014世界盃 – 美洲區資格賽名單),她花了非常大量的時間在練習與測試牌組,並且擁有豐富的競賽經驗。

Ekop

瘋狗Ekop是《魔獸世界》紙牌遊戲的資深玩家,也是非常有名的《爐石戰記》選手,曾在西班牙獲得Dreamhack Valencia(瓦倫西亞)第2名。擁有許多非常優秀的原創牌組想法,同時也是我很好的老朋友。

Strifecro

可以說是美國頂尖選手,《爐石戰記》賽事生涯有著驚人的80%勝率,對於建構套牌非常有想法,不害怕在高壓的比賽中做新牌組的實驗,每季總是在美服及歐服成為傳奇階級的玩家。

Gnimsh

最後就要提到我自己了,以實力和運氣聞名,在許多比賽中,如果有哪一張牌可以化解整個戰場上的危機,往往我都可以神抽到那張牌。我很喜歡卡牌遊戲心理戰的部分,喜歡用一些讓對手感到困惑的玩法。曾經在IEM卡托維治的比賽中,以法師使用「精英牛頭大佬」擊敗過Artosis(知名玩家及賽評)。

平常是怎麼與隊員相處的

因為成員來自許多不同的國家,所以網路就成為主要的連絡方式,有時候我們會直接加入到隊員的實況頻道中,一起討論牌組。我們也很常在各個大型賽事中相遇。因為這是一個很新的戰隊,所以我也不斷的努力在強化隊員們之間的關係,目前進行的都很順利,彼此相處很融洽。

Kolento(左)與Gnimsh(右)正在聊天

選手和賽評

這兩種角色我都很喜歡,可以享受到不同的樂趣。
身為選手時,要做的事情很簡單,就是想盡辦法擊敗在遊戲中擊敗對手,尋找最佳的出牌方式,預先設想後往後2~3回合可能發生的各種狀況,雖然過程中會面臨極大的壓力,但是獲得勝利的時候,那種成就感是非常棒的(相對的如果輸了的話,痛苦的感覺也會被放大)。
身為賽評時,你可以很自由的觀看兩方選手的手牌,然後試著去思考戰場上的各種可能性,你可以處在一個很放鬆的狀態,然後與另一位賽評(或是主播)以團隊合作的方式,把整場比賽精彩的呈現給觀眾,雖然是一個困難的工作,但最重要的是不管結果怎麼樣,賽評永遠都不會輸!

對於亞服生態的認識

雖然我從來沒在亞服(亞洲伺服器)玩過,但是我了解亞服的生態,《爐石戰記》的資訊是很重要的,需要隨時注意最新的牌組、策略的變化,甚至有一個朋友專門和我分享近期流行的牌組和戰術趨勢。

身為一個職業玩家及戰隊隊長,有甚麼建議給想要在《爐石戰記》變強的玩家嗎?

練習並不是一切,閱讀一些戰術、觀念相關的文章,這些學習都有助於你更加了解遊戲的機制,幫助你在關鍵時刻做出更正確的判斷,前面我有提過,《爐石戰記》是一個非常重視資訊的遊戲,如果我們能夠精準的推敲出對手所透露出的訊息,那麼離完美的表現又更加靠近了一步。
在對戰的過程中,要試著去分析你的戰局,並且與其他玩家交流,從他人身上學習的同時,也將自身所學傳授給他人,彼此都能夠一起進步。
最後也是最重要的一點,一定要讓自己玩的開心,畢竟這只是一個卡牌遊戲,有時候你能做的就是相信自己的牌組!

相關網站

來源: 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