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8日 星期一

[情報]【社群採訪】「2014台北電腦應用展」英文賽評 - Frodan

【社群採訪】「2014台北電腦應用展」英文賽評 - Frodan
8月3日將在台北電腦應用展上登場的BlizzCon世界盃聯賽台灣區資格賽決賽,除了有中文轉播以外,還特地邀請了兩位國外《爐石戰記》知名選手及賽評負責英文轉播,今天訪問的是Frodan。

Frodan
雖然在美國出生,目前居住在德國,不過雙親都是來自台北,因此在台灣也有好幾位親戚。對於台灣的牛肉麵印象非常深刻,認為台灣是全世界牛肉麵最好吃的國家,已經迫不及待想來上一碗了!不過說到中文程度,Frodan不好意思的說:「就跟我的德語一樣糟糕...」。

賽評經歷
過去我主要是以播報《星海爭霸II》為主,現在則是瘋狂的愛上了《爐石戰記》!

開始接觸《爐石戰記》的播報,是我在ESGN創立一個叫做「Fight Night」的節目以後。當時我們邀請了最強以及最受歡迎的選手到節目上來進行分組對抗賽,我認為這是一款簡單好上手,而且容易上癮的遊戲。

不過後來我發現自己錯的非常離譜,因為遊戲簡單好上手,我以為任何人都可以將這個遊戲清楚的講解給別人聽,當我實際播報了以後,才了解到《爐石戰記》在簡單背後所蘊含的複雜性,對於自己的播報非常的不滿意。從那之後,我開始深度的研究《爐石戰記》,並且在美服(美洲伺服器)上,努力的將天梯階級打上傳說階級。

Frodan(左一)

《爐石戰記》的遊戲經歷
天梯上最好的排名,曾經在第二、三賽季的時候,達到美服傳奇30名左右,後來因為忙於戰隊(Tempo Storm)的事務而越來越少時間,不過我還是盡可能的在美服及歐服(美洲及歐洲伺服器)維持在傳說200名左右的成績。

我最喜歡的職業是牧師,但在高端真的很難用牧師生存,所以我對於Amaz能夠使用牧師屢屢在大型賽事中獲勝,非常的印象深刻。

在我認真全心投入做為《爐石戰記》賽評以前,參加過不少線上的賽事,也得過不錯的名次。像是在柏林就有參加過一個比賽拿到第三名,我覺得非常有趣,而且也可以向大家證明我真的很喜歡玩《爐石戰記》!

擔任Tempo Storm戰隊的教練及經理
前陣子我成為了Tempo Storm戰隊的教練以及經理,這是我第一次擔任這樣的角色,與之前擔任賽評的角度是完全不同的,讓我有機會從一個全新的視野來看待遊戲這件事。

在Tempo Storm工作是相當辛苦的!尤其是選手們都非常的年輕、具有強烈的個人風格(特別是我的老闆 – Reynad )(註:Reynad是國外相當知名的實況主,也是術士ZOO套牌的概念發想者),因此他們常常需要有人在旁邊給予指導,但我深信,只要他們發揮最大的潛能,Tempo Storm一定是世界上最強的戰隊。《不死詛咒:納克薩瑪斯》推出後,我認為Tempo Storm一定可以搶得先機,因為我們的牌組構築和策略都是最強的!

簡單的介紹Tempo Storm戰隊
Tempo Storm戰隊是由知名實況主Reynad所成立的,在這之前其實有很多知名的戰隊都有與他洽談入隊事宜,不過最後Reynad決定自己組織一個全新的戰隊。

在經過一些選拔的考驗後,Reynad邀請了當初幾乎沒有知名度的選手,像是Gaara、TidesofTime、Hyped,現在他們也都成為了相當頂尖的選手,我們曾經在線上或線下賽事中從一些知名戰隊(像是Cloud 9、Liquid、MYM)手中奪下勝利。

選手和賽評
這兩個角色相比較的話,我更喜歡當一個賽評,因為我不擅於處理在高度競爭壓力下的狀況,在那種狀況下我會無法專心,然後開始飆汗、接著可能會開始爆粗口、開始找各種藉口。我的強項在於溝通以及教學。

對於亞服生態的認識
我在亞服(亞洲服器)玩過,我認為亞服的生態是相當新穎的,對於整個生態我也是了解的。

在策略上,比起美服和歐服,亞服是有所不同的。常常一些策略和決定與我的思考方式都不太相同,不過那些在我看來不合理的策略卻常常意料之外的獲得了勝利,或許他們知道一些我不知道的事情,在西方,玩家們總是複製頂尖玩家的牌組,看到亞洲不一樣的思維與牌組,讓我感到相當的興奮。也期待能夠在「台北電腦應用展」上看到大家!


來源: 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