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2日 星期四

[情報]【社群採訪】台灣暴雪《電競賽評選拔大賽》《爐石戰記》冠軍 – 小銘

【社群採訪】台灣暴雪《電競賽評選拔大賽》《爐石戰記》冠軍 – 小銘







小銘是《爐石戰記》的實況主,相信有關注台灣《爐石戰記》直播的玩家對於小銘都不陌生。

關於小銘
目前是一位軟體工程師,同時今年開始就讀交大經管所的在職專班,也即將在七月升級為爸爸的角色,平常會在下班、下課之餘開《爐石戰記》的實況。
從小就非常喜歡電玩,小學6年級的時候已經在玩《魔獸爭霸II》,一路玩過了暴雪旗下各系列的遊戲,大學的時候對於《魔獸世界》非常著迷,曾經擔任過公會會長,其中印象最深刻的成就是帶領40人團隊在等級上限為60級的版本攻破了「安其拉神廟」副本,擊敗了「克蘇恩」!
後來陸續玩了各種類型的卡牌遊戲,在《爐石戰記》上市前就一直密切關注各種消息,當時為了封測序號,參與了數十個活動,歷經千辛萬苦終於得到了《爐石戰記》序號,開始了《爐石戰記》的生涯。
成為實況玩家
雖然從小就喜歡電玩,但接觸實況是玩了《爐石戰記》以後的事情。當時收看國外知名的《爐石戰記》實況,像是Trump、Hafu、Reynad,看他們的實況非常有趣,小銘覺得自己《爐石戰記》玩的也算不錯,於是萌生了自己開實況的念頭。
從實況軟體、實況設定到介面的配置,全部重頭開始學,透過實況,小銘與觀眾一起分享、討論《爐石戰記》的點點滴滴。實況粉絲人數的成長、《爐石戰記》實力的增長,都是支持著小銘繼續開實況的動力,目前可是號稱練成了能夠聲控「瘋狂炸彈客」的絕世武功呢!(所謂的聲控就是用聲音控制,現在的電腦螢幕能不能做到如此高科技的控制,恐怕只有玩過《爐石戰記》的玩家才能知道囉。)
目前有任何開台的訊息都會在小銘粉絲團事前告知大家,小銘也會在粉絲團上盡可能的回覆任何有關於《爐石戰記》的問題,並分享心得。
《爐石戰記》戰績
雖然實況主要以「競技場模式」為主,不過從測試賽季以來小銘已經連續到達傳說階級5個賽季了。最好的成績是傳說第2名!
因為第三賽季的傳奇階級將可以獲得《爐石戰記》世界盃聯賽:台灣區資格賽的報名資格。小銘期望自己有機會能夠以選手的身份代表台灣參賽,因此目前正在往傳奇階級努力邁進中!

小銘目前在第三賽季的戰績
傳奇階級及台韓交流賽心得分享
小銘:「排名模式的環境很多變,不同階級甚至是不同的時段,所遇到的對手類型分佈都會不太一樣,對於自己套牌的優缺點以及對手套牌的優缺點的了解很重要,依據當時的對手類型嘗試調整出一副比較優勢的套牌,可以有效的提高勝率。平常會多嘗試著玩不同的職業,來增加對於不同牌型的了解與熟悉度,也因為這樣我每一季打上傳說階級的職業都不太相同,當然要一直使用同一副套牌打上傳說應該也不是問題,不過能夠靈活的運用不同職業,除了增加新鮮感以外,也能增加自己在對戰上的應對能力。」
台韓交流賽VOD
http://www.twitch.tv/hcm1008/c/4179860
在上個月(5/3)的台韓交流賽,台灣派出了三名選手,分別是小銘(hcm)、Max005Urza,與韓國的三名選手進行KOF賽制的交流賽。小銘以一穿三的漂亮表現讓其他兩位選手完全沒有上場的機會(這當然是玩笑話,一個人打贏三個人是非常不容易的)。
小銘、Max與Urza在比賽前就很積極的進行了特訓,三個人開著Skype一起練習,他們的練習方式是由其中兩個人進行對戰,第三人看著其中一個人的手牌進行觀戰,常常打到一半直接就出牌順序以及各種不同的解場方式進行討論,這樣的練習方式比起一個人單練,更能夠抓到自己會忽略的盲點或是習慣性的缺點,透過討論來綜合大家的意見,對自己的打法進行修正。也多虧了這樣的練習,果然打出了漂亮的一戰!
參加台灣暴雪《電競賽評選拔大賽》第二屆
平常會收看小銘實況的玩家,有很多人喜歡看小銘對於戰局的分析以及出牌的思路,小銘在實況中會進行詳細的解說。平常對於電競產業相關內容就一直抱持著高度興趣,所以一看到台灣暴雪《電競賽評選拔大賽》第二屆有《爐石戰記》的項目時,小銘就已經決定要參賽了。
從小銘的觀點來看,平常在實況中分析的都是自己主觀的想法,擔任賽評時則會以客觀的角度來分析整個比賽的戰況,兩者雖然角度不大相同,但平常累積的卡牌戰鬥經驗和分析能力都是可以共用的。
小銘參賽影片
在錄製參賽影片時,小銘選擇了先完整的看過比賽影片2~3次,接著再隨興的錄制了1~2次,再回頭審視有哪些地方可以做比較深入的探討,預先設定一些要探討的主題,像是開場的留牌分析、T7獵人的概念介紹、對戰雙方各一次不合理的操作(出牌的方式非當時手牌的最佳解法),再慢慢的調整分析的內容,試著讓整個比賽的過程沒有冷場,讓看比賽的玩家也能從中獲取一些實用的觀念。
《電競賽評選拔大賽》第二屆冠軍之路
最後小銘不僅獲得了社群投票的最高分,也獲得了評審團們的青睞,得到了台灣暴雪《電競賽評選拔大賽》第二屆《爐石戰記》的冠軍!
頒獎典禮當天,評審們針對各個得獎者的優缺點發表了許多評論,小銘也從中得到了很多寶貴的建議與經驗。
其中小銘很認同的一個觀點是由《電競賽評選拔大賽》第一屆的冠軍Joeman所分享的:「你不可能滿足所有的人,只要能夠滿足60~70%的人就已經很成功了」,不過怎麼做一定都會有人抱持著負面的看法,這一點是Joeman在擔任賽評後一個深刻的體悟,要適時的調整心態來面對任何的批評,才能夠坦然面對所有的壓力,講出自己的風格與特色。
首次公開亮相
小銘將會在6月22日於2014「暴雪AMD夢想聯賽」北區128強網咖初賽擔任賽評,喜歡小銘的玩們可不要錯過當天的比賽囉!(賽事詳情
來源: 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