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9日 星期一

[情報]【社群採訪】街頭競技場冠軍 - 17勝哈利

【社群採訪】街頭競技場冠軍 - 17勝哈利







各位還記得在街頭競技場中第三站獲得17連勝的傳奇人物嗎?他也是整個街頭競技場的最大贏家 – 哈利。


哈利(中)與街頭競技場團隊合照
哈利這個綽號的由來,就要請大家去看看「哈利波特:神秘的魔法石」這部電影了,仔細一看,是不是與主角長得有些神似呢?
鍾愛卡牌遊戲
哈利從國中就開始接觸卡牌遊戲了,一開始是看到「遊戲王」的漫畫,不同於當時其他的漫畫,是透過「玩卡牌遊戲」的方式來解決問題,從一次次看似不可能贏的牌局中打出逆轉勝,讓哈利非常的欽佩,也因為這樣踏入了TCG(集換式卡片遊戲)的世界中。
一路從遊戲王玩到《魔獸世界》TCG,歷經了十餘款不同的TCG,同時自己也很喜歡玩其他的桌上型遊戲,即使擁有了電視遊樂器和電腦,最喜歡玩的還是卡牌類型的遊戲。
現在家裡收藏的卡片遊戲大約要塞滿一整個書櫃才足以收納(不過哈利仍謙虛的表示,自己的收藏量在TCG界只是一個小咖)。
從《魔獸世界》TCG到《爐石戰記》
擁有3年《魔獸世界》TCG的遊戲經歷,在當時,台灣區每年都會舉辦4 ~6次的大型賽事,其中規模最大的賽事非「國家冠軍賽」莫屬,冠軍能夠得到贊助去參與國外的大型聯賽,就像現在的《爐石戰記》世界盃聯賽一樣,自己最好的成績僅止於台灣區「國家冠軍賽」第4名(哈利:好想出國比賽啊!)。
《魔獸世界》TCG的規則雖然與《爐石戰記》有很大的差異,不過仍然可以在兩個作品之間看到許多的相關性,許多的戰術觀念仍然是可以套用的。

哈利在《魔獸世界》TCG裡最喜歡的英雄,依序分別是血項奇爾金、普拉格‧魔魂、希瓦娜斯(高等精靈時期)
《爐石戰記》推出後,哈利被競技場模式所吸引,開始玩起了《爐石戰記》,雖然無法像《魔獸世界》TCG一樣可以和玩家在牌桌上面對面互動,少了份人情味,但現在只要有時間,隨時上線都能夠在《爐石戰記》上找到對手切磋個幾場,非常的方便好上手。
哈利目前在《爐石戰記》大約消費了700元左右玩競技場,沒有花過錢開卡包,累積到現在幾乎已經蒐集完全卡牌了。
《爐石戰記》的戰績
封測一路玩到現在,從測試賽季到目前為止,已經有五個賽季到達傳奇階級,甚至一度達到過傳奇第一名的成績!

哈利曾經在排名模式打到傳奇第一名
目前正式賽季第三季,哈利仍在往傳奇階級奮戰中,目標是取得《爐石戰記》世界盃聯賽:台灣區資格賽的參賽資格(在亞洲伺服器成為傳奇階級的台灣、香港、澳門玩家,共128位名額,階級較高者具優先參賽資格)。

哈利目前在第三季的戰績
透過台灣區資格賽,可以與許多高手切磋,同時還有機會爭取成為台灣代表到BlizzCon為台灣爭光,加上總獎金25萬美元的誘因,讓哈利更是想趕緊在第三季打上傳奇階級為自己爭取參賽資格!
《爐石戰記》最喜歡與最拿手的職業
哈利最喜歡的職業是「薩滿」,擁有很多強力的精良卡,不需要很多魔塵就可以湊出一個不錯的牌組,像是「野性之魂」、「閃電風暴」,基本卡更是有「妖術」這種強力的解場卡牌,加上獨特的超載機制,讓「薩滿」玩起來非常有趣,更是讓遊戲初期尚缺乏許多卡牌的哈利打敗了無數的土豪玩家
說到拿手的職業,因為每一季打上傳奇所使用的職業都不太相同,所以哈利也說不上來他最拿手的職業是哪一個,思考當前的對戰環境來選擇最有效剋制多數人的職業才是在排名模式往上爬的關鍵。
街頭競技場17連勝心得
其實除了運氣以外,臨場局勢的判斷和賽前的練習,都是這次17連勝不可或缺的要素。
第三站街頭競技場的對戰套牌於官方網站公佈後,自己不是每一張傳說卡牌都擁有,無法在《爐石戰記》中組出一模一樣的套牌來練習,這時候以前玩的《魔獸世界》TCG紙牌就派上用場了。
為了熟悉牌組,翻箱倒櫃的尋找《魔獸世界》TCG一模一樣的實體卡牌,組出了第三站街頭競技場的對戰套牌,與朋友用實體套牌在第三站街頭競技場開打前夕練習(哈利表示:找出一模一樣卡牌所花費的時間感覺比練習花了更多的時間…),因為第三站的套牌有像是「精英牛頭大佬」、「伊瑟拉」以及各式棄牌的隨機效果,所以和朋友練習的時候還額外準備了骰子來決定這些隨機效果。也不枉費這些練習,最終獲得了17連勝的成績,成功得到了iPad Air一台,再次恭喜哈利!
「哈利對於以傳說階級為目標的玩家所提供的建議」
在爬天梯的過程中,越靠近傳說階級的時候,其實自己會給自己相當多的壓力,有時候不管你計算的多麼完美,對方還是有機會突然來個神抽逆轉,打不順的時候甚至會在房間大罵(因為這樣,一度被家裡的人認為精神狀況出問題Orz),這些狀況每個人在往傳奇的路上或多或少都一定會遇到,如果不順的狀況維持太久,我會關掉遊戲休息一下,回想剛剛的對戰是不是有出現一些自己忽略的失誤,然後想想看牌組有沒有可以調整的地方,重新整理好再出發挑戰。
除了培養自己的技術和觀念以外,套牌的調整也是非常重要的,如果你碰到的對手套牌是剋制你的,自然勝率就不會高,要盡量提高自己的套牌在整個大環境下的勝率。

來源: 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