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0日 星期三

[情報] 《爐石戰記》套牌組建指南(Helpful Hearthstone Deck Building Hints)














一手組建對戰模式中將使用的套牌,這個過程實在非常過癮。先想出自己獨特的套牌概念,然後在遊戲中測試,最後不斷調整達到完美境界,建構套牌的過程將考驗你對這款遊戲的整體技巧及知識。許多《爐石戰記》的友好網站都將套牌組建的高見分享到這個部落格,幫助大家組建出個人專屬套牌,讓你選擇的職業更加趣味無窮。

下文的連結及概要介紹都是些很有用的指南,而不是擺出什麼「《爐石戰記》究極最強套牌」。所以請大家抽空看看這些指南,選出一些你喜歡的新點子,然後 開始著手組建專屬自己的套牌!
爐石小時光
由《星海爭霸II》知名主播所製作Joeman,延續著星海時光屋的精神,影片製作者秉持著有教無類的精神,從最簡單的基本戰鬥觀念開始,到職業的特殊套牌都有完整介紹。看完影片的觀眾,相信可以馬上成為《爐石戰記》的佼佼者。
讓我們繼續期待Joeman更多的創作。
爐石戰記透視鏡
透視鏡提供了完整的卡牌資料庫,清楚的中英文對照讓玩家一目瞭然。玩家可以設定篩選條件,找到你需要的類型牌。資料庫清楚的呈現每張牌的職業、等級、類別、種族、水晶、攻擊、血量以及效果。除了卡牌資料庫,透視鏡還提供了各種職業的牌組資料庫,為不知如何建立自己第一付牌組的新手們,提供一個平易近人的指南。
爐石研究所
除了同樣提供完整的卡牌資料庫,玩家可以直接的瀏覽卡牌圖鑑之外,爐石研究所還提供了套牌模擬器的功能,簡單乾淨的頁面,讓玩家可以輕鬆建立自己的套牌組合,向眾人展示你無所披靡的牌組,當然,身為新手的你也可以將你的牌組分享給你的好朋友,尋求其他人的建議。
以下我們將介紹來自於國外的《爐石戰記》友好網站或是影片。
Hearthstone Power (爐石能量)的套牌組建入門撇步影片
根據爐石能量的介紹:「這是一部教你組建《爐石戰記》簡單套牌的速成教學影片。雖然我以獵人為例,影片中的建議卻適用各種英雄。片中涵蓋法力曲線、套牌必備 卡牌種類等內容。我也盡力解釋組建個人套牌時該有的正確心態,特別要專注在個人套牌的整體策略。影片中並沒有組建套牌中最重要的部份:遊戲測試!請務必要 上場使用你的套牌對戰練習,必要時進行調整。最後,玩個痛快吧!」
2P的組建套牌建議
2P深入探討每種職業,提供有用的訣竅、套牌建議及平衡性指南,介紹每種職業的特定主題。除了針對初學者的套牌建議,也提供較資深玩家的套牌建議,讓有足夠金幣的玩家能以最有效的方式利用個人卡片收藏。
《爐石戰記》玩家指南
這是篇初期測試的文章,討論《爐石戰記》中的核心套牌原型。文中有關於法術燒殺牌組、快攻牌組及控制牌組的基本概論,說明解釋核心套牌、以及如何創造能與原型概念相輔相成的套牌。
本文提供組建牧師職業套牌時的重要策略
這篇文章跟上篇牧師指南雷同,但是重點放在聖騎士職業。
Blizzpro
這個CCG 101專欄固定每週日更新,專為初學者及一般玩家撰寫。這是由淺入深的系列專欄,討論蒐集式卡牌遊戲(Collectible Card Game,簡稱CCG)的定義、組建套牌的基本方針、套牌設計及套牌種類的基本要訣,最近也介紹抽牌的優勢以及卡片循環。本系列內容簡明扼要,就算首度接觸《爐石戰記》的玩家,讀完後應該也能上手。
這篇文章討論如何從使用快攻牌组過度到控制牌組。文中探討致勝條件的差異,包括手牌管理、檯面控制以及對回合時間表的瞭解。這份指南主要是針對熟悉《爐石戰記》套牌組建基本要訣的玩家。
你喜歡進階的法術較勁嗎?這篇文章提到如何正確使用套牌中的法術能量手下。文中討論將法術卡牌與具備法術能量的手下在同一回合一併使用的好處:可以藉此避免窘境,那就是手下死亡,起初的佈局化為烏有。說到手下,用得多不如用得巧!
Hearthpwn 的牌组模擬器
你想儲存個人牌组跟好友分享嗎?你正在尋找能辦到這一點的模擬器嗎?Hearthpwn在他們的網站提供一款超讚牌组模擬器,能讓你依照選擇組建牌组。這個組建器能追蹤你的法術費用並提供詳細狀態,讓你能隨時參考自己的完美套牌。
Hearthhead 的牌组模擬器及玩家創建指南
最近出現的Hearthhead網站提供讓人驚艷的牌组模擬器及牌组專區。任何《爐石戰記》卡牌中你能想到的因素,舉凡屬性、卡組、卡牌種類、運作機制、攻 擊力及生命值等等,這裡幾乎應有盡有!他們的牌组模擬器功能強大,能將你的套牌組合直接存到網站,作為指南內容,讓你能馬上加入社群大軍,壯大這個熱門套 牌指南專區。
這些絕佳粉絲網站提供組建套牌的訣竅,希望各位都會喜歡。如果你們想分享任何職業的套牌,我們的論壇是最佳分享園地。我們很樂意看到《爐石戰記》的社群集思廣義,激盪出饒富創意的卡牌組合!
別忘了點選這裡,參加《爐石戰記》的封測喔!

來源: 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