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日 星期六

[情報] 2014 BlizzCon《爐石戰記》世界盃聯賽選手 -FrozenIce

2014 BlizzCon《爐石戰記》世界盃聯賽選手 -FrozenIce
今年開始接觸《爐石戰記》,因緣際會之下參加了世界盃聯賽台灣區資格賽,順利取得了2014 BlizzCon《爐石戰記》世界盃聯賽的參賽資格,因此放棄了原本出國唸書的計劃,成為了yoe閃電狼的《爐石戰記》職業選手!


yoeFW FrozenIce
是否有想過將來有一天自己會成為職業選手?
FrozenIce還是學生的時候,台灣的電競風氣並不盛行,雖然也很熱愛電玩,但從來沒有想要成為電競選手的念頭。
現在得到了能夠成為電競選手的機會,雖然心裡清楚知道職業選手的生涯並不長,但FrozenIce還是很開心能夠有這樣的機會成為了《爐石戰記》職業選手,現在正全心全意的積極備戰中。

世界盃聯賽台灣區資格賽時的FrozenIce
職業選手的生活
以前不是選手的時候,遊戲都是玩讓自己開心的;成為職業選手之後,對自我的表現要求相對提高。每天10點開始上班,練到晚上11~12點回宿舍,洗完澡看點書就睡覺了,平均一天練習10個小時以上。
練習方式
打天梯是最主要的練習方式,像是最近在打美洲伺服器的天梯,自己所訂下的目標是將一個職業打到傳奇20的名次,能夠維持在20名以後,才換練下一個職業。如果勝率只有50%的話絕對無法維持傳奇階級的名次,必須要有60~70%甚至以上的勝率才能維持住名次,用這種方式目前已經有3~4種職業可以達到自己訂定的標準。之前在亞洲伺服器時,每一季都嘗試用不同的職業打上傳奇前段的名次,因此對每個職業都有良好的熟悉度。
其他的練習方式包括看比賽以及找其他人一起對練。在比賽中看到有趣的牌組時,通常都會組一副來試看看,雖然牌組彼此之間可能只差了2~3張卡牌,但整個打法就會有變化,這些變化是好是壞,只有自己試過了才能知道其中微小細節的變化。
最拿手與最討厭的職業
以前問到最拿手的職業時,FrozenIce一定二話不說的回答奇蹟賊。但在經過「炸雞勇者」的平衡性改動後,FrozenIce認為奇蹟賊已經無法在像以前一樣是個全面性的套牌,以現在的meta來說,奇蹟賊比較偏向功能性的套牌,可以對一些職業有比較好的剋制性。
目前最拿手的職業是巨人術,最討厭對上的職業是獵人,獵人擁有很多造成傷害的手段,卡牌順的時候擋都擋不住。
描述自己玩《爐石戰記》的風格
全神貫注、冷靜思考,一直以來的一貫的風格,如果在思考完後有多餘的時間,會隨手去點擊一下遊戲中的語音來試著干擾對手,因為心情會直接的影響到打牌的穩定度,心理戰也是一種戰術。
對15位《爐石戰記》世界盃聯賽選手的看法
扣除同樣是yoe閃電狼的隊友Tom60229,自己只有在天梯上曾經與韓國的Kranich以及RenieHouR交手過幾次的經驗。
最期待遇到的,正是與自己同在D組的Kolento,FrozenIce認為他是一位打牌很少失誤、心思縝密的選手,並且能夠預判到好幾回合後的狀況,是選手中相當強勁的一位;而最不想遭遇的是中國選手,除了對於中國的meta不熟悉以外,之前在中國區資格賽用一副Zoo術就打出9勝0敗的小魚魚大仙人更是一位可怕的對手,希望自己在比賽的時候不會遇到這樣的狀況。
期許FrozenIce能夠在2014 BlizzCon《爐石戰記》世界盃聯賽獲得好的成績!
相關連結:
FrozenIce實況頻道
來源: 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