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6日 星期四

[情報] 爐石戰記藍帖:希瓦娜斯•風行者的說明澄清(Sylvanas Windrunner Clarification)

僅供參考, 請以實際情況為準:

Q:
假如我的對手使用希瓦娜斯•風行者(Sylvanas Windrunner) 或其他卡來控制一隻我的小弟,
而我使用消失(Vanish), 其描述為"所有小弟回歸為其擁有者的手牌";
被控制的小弟卡片會回歸為誰的手牌?


Sylvanas Windrunner(希瓦娜斯•風行者)
5 M/C, 5/5
Deathrattle: Take control of a random enemy minion.
死亡之聲: 隨機控制一個對手的小弟.

Vanish(消失)
6 M/C
Return all minions to their owner's hand.
所有小弟回歸為其擁有者的手牌


A:
可以控制其他小弟的卡片, 像是希瓦娜斯•風行者的死亡之聲效果, 會改變它的擁有者. 假如你目前控制了一隻對手的小弟, 某人施放"消失"法術卡, 你心控的小弟會回歸為你的手牌, 而不會回到你對手手中!
但是比賽結束後, 你並不會因此獲得那張心控的卡.


Q:
這個涉及一個我想了一陣子的問題. 假如有一群由其他效果召喚在戰場的小弟, 例如塞纳留斯的樹人(Cenarius' treants) 或幽靈狼(Spirit Wolves), 然後"消失"被施放, 這些"被召喚"出來的小弟會回歸為其擁有者的手牌嗎? 可以再次被召喚嗎(它們有魔力費用嗎)?

Cenarius(塞纳留斯)
8 M/C, 5/8
Choose One - Give your other minions +2/+2; or Summon two 2/2 Treants with Taunt.
擇一 - 給予你的其他小弟+2/+2; 或召喚兩隻具有嘲諷的2/2樹人

Treant(樹人, token)
1 M/C, 2/2
Taunt
嘲諷

Feral Spirit(野性狼魂)
3 M/C
Summon two 2/3 Spirit Wolves with Taunt. Overload: (2)
召喚兩隻2/3具有嘲諷的幽靈狼. 超載:(2)

Spirit Wolf(幽靈狼, token)
2 M/C, 2/3
Taunt
嘲諷


A:
被召喚的小弟回歸為手牌的代幣卡片, 而且符合其魔力費用可以再次召喚. 這個費用依據不同的代幣卡片(token, 由卡片召喚而衍生出來的代幣卡片, 不能直接放入牌組)而有不同.


Q:
有趣! 所以被召喚的小弟回歸為手牌. 這跟手牌數量的上限是如何運作的? 假如我沒有足夠的手牌空間, 會發生什麼事情?

(P.S: 手牌限制為10張, 戰場小弟限制為7隻)

A:
砰!它們將被摧毀!:)


來源: 官網

--
推 oldriver:吹回手竟然是回控制者 這樣不會有牌差優勢嗎              06/06 19:09  
→ LVE:看起來 擁有者 是個專有詞,而女王的效果改變了擁有者          06/06 19:12
→ LVE:而其他的魔法就看當下的擁有者吧。                            06/06 19:13  
→ reaturn:一般卡牌遊戲"擁有者"跟"使用者"二個是不一樣的…          06/06 19:25 
→ yufung:爐石設定是心控、沉默、變羊、變蛙這類法術效果是無法回頭   06/06 20:26
→ yufung:所以換擁有者就是換主人 沒有"擁有者""使用者"的差別    06/06 20:28